乔木暮

非常随缘非常咸鱼的大学党。

【青也】关于一个平常的年夜

啊啦……依然青也
其实我真心觉得他们除了在床上其他时候完全没有必要分攻受吧……
一个本来改在七八天之前发的小短文……


  大年初一的夜里,京城王家照例闹人的家宴中,王也受到了来自诸葛青的短信。
  
  
  “新年快乐啊道长!好久没见了有想我吗?”
  
  
  这是王也挺熟悉的,属于诸葛青不甚正经的调子。他从手机屏幕上抬起眼,慢吞吞地环顾了四周片刻,说是家宴,但实质上就是一北京圈子里的名流宴会。王家宅里现在有不下二百号人,看着竟然还不算太拥挤,足以说明一些问题。王也打着哈哈应付过了两个姑娘的搭讪,按照国际惯例往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一猫开始神游天外。
  
  
  “哎呦!这不是小也嘛!”一中年妇人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夸张地惊奇道,王也礼貌地笑,可惜在脑子里搜罗一圈也没记起来她是谁,“你小时候我还抱过你呢!哎哟,现在真是成了帅小伙了!”
  
  
  “呃……阿姨好,那个——”
  
  
  “瑶瑶,你过来!”那妇人喊道,一个穿了件水色低胸装的年轻姑娘噔噔噔地跑过来,清秀的脸上被各种化妆品搞得僵硬而惨白,带着浓郁的工业香气——王也最受不了这个。
  
  
  “哎呦,小也啊,这是我闺女瑶瑶,今年都二十四了,是个好孩子……你们年轻人多往一处玩,相互照顾照顾啊!”那女人一通说完便走了,留下一个冲他眉目传情的姑娘。
  
  
  这都什么事儿啊……王也头疼地看着眼前的妹子。
  
  
  “王先生~”嗬,还真是酥着嗓子叫的,王也感觉胃里升起一阵不太好受的翻涌感,背后鸡皮疙瘩一下就起来了。那姑娘自个儿凑上来,“王先生……那个,你比我大两岁,我叫你王大哥行吗?”
  
  
  这姑娘踩了将近十厘米的高跟还是比王也矮一头。王也一低头就能看见她露的太多的胸部。王也叹了口气,他实在疲于应付这些。
  
  
  “行啊,”他说,然后把西装外套脱下来披到姑娘肩上,退开一步冲她笑了笑,“就叫哥吧。”
  
  
  意思很清楚了。姑娘一愣,然后也冲王也开心地笑了笑。
  
  
  “哎,王也哥,你真是我见过咱圈子里的公子哥里头最绅士的一个。”她没了架子,声音也不再端着腻死人的强调,话语间带着北方姑娘的豪气,一双黑溜溜的眼睛好奇地打转,“给你说,以后这样你得吃亏。”
  
  
  “哪会,”王也也松口气,这姑娘是个好姑娘,“行了妹子,注意别着凉,你穿的太少了。”
  
  
  聊了几句姑娘开开心心地走了。王也看着一大堆不认识的人,忽然觉得有点疲惫。他掏出来手机,盯着屏幕上诸葛狐狸的对话页,长长地出了口气,慢悠悠地打下一句话。
  
  
  “新年快乐狐狸,是挺想的。”
  
  

  
  诸葛青收到王也的回信时正和诸葛家一大家子人一块吃饭。小白坐在他旁边不安生地扭来扭去,眼睛盯着桌子上的八宝饭双皮奶桂花糕一类的甜品不放。扫了一眼屏幕上简单的几行字,诸葛青笑起来,眉眼弯弯的煞是好看。
  
  
  “在笑什么,青?”小白仰着头好奇地看他,诸葛青摇摇头,“没什么。还有,白你蛀牙不能吃甜的。”
  
  
  “……哦。”诸葛白迅速地蔫了下去。诸葛青伸手摸摸他的头,“不过今天过年,你可以吃一片黄桃罐头。”
  
  
  诸葛白欢呼一声,然后跑去找罐头吃了。打发掉来扯家常的七大姑八大姨跟约战的诸葛升,诸葛青才再次掏出手机看着和王也简单的对话,笑的接近ooc。
  
  
  他回复道长说那等年后约个时间咱出来聚聚?这会道长那边几乎是秒回,行呀,你来找我还是我去你那?
  
  
  诸葛青想了想,你来我这吧,你应该没来浙江好好玩过,我带你浪去。
  
  
  王也其实是去过浙江的,在他初中的时候和家里一起。那时候他尚不知道自己是个异人,只单单对这雾似的红尘感到厌烦了。那次他爸带着他去浙江,不光是玩,还给把他介绍给几个富商,明摆了是要把他当继承人培养。那时候他大哥已经出国念书了,在二哥复杂的眼光里,王也第一回有了出家的打算。
  
  
  王也收住了思绪,他拿了杯茶抿了两口,觉得胃里好受多了。
  
  
  行啊,他回复道,那劳烦诸葛少爷您做东了。
  
  
  
  宴会结束的时候已经十二点了,王也打着哈欠帮着杜哥一块收拾残局,杜哥看了他几眼,“冷不冷啊?”他问王也,王也眨眨眼睛,“好着呢。”他说。
  
  
  “得了,我的小少爷,您赶紧去睡觉吧。”杜哥赶他,“快点去吧——明天你还得陪夫人走娘家呢。有你受的,去吧去吧。”
  
  
  “那行,去睡了杜哥。”王也摆摆手,“新年快乐——”
  
  
  杜哥含糊地回他一句,算是应了。王也捧着一杯热水往楼上自己屋走,正好碰见他二哥从楼上下来。
  
  
  “哟,小也,挺晚的了,赶紧去睡吧。”王亦说,他比自己这个弟弟大五岁,如今已是而立之年,为人父,他看着自己弟弟,目光很温暖,“今天辛苦——看你不自在的。”
  
  
  “没事没事,”王也笑起来,他很喜欢这个哥哥,“新年快乐啊哥——”
  
  
  外面不知是那个不怕死的放了个烟花,王也扭头去看,楼梯上灯光本就偏暗,王也看着那炸开在天空中的花火,一双清清亮亮的琥珀色眼睛似乎在顷刻间被点亮了,把他的眉眼都映的生动起来。
  
  
  诸葛青那小子现在在干嘛呢?王也看着久违的烟火,忽然想道。
  
  
  在撩妹子?大过年的不带这么没节操的吧。跟他的朋友一起玩?得了吧凭他在同性中的人缘能不能凑一桌麻将都难讲。或者……陪他的家人?
  
  
  大概吧。王也关上自己房间的门,他没有开灯,被诸葛青调侃没有夜生活的北京在这个新年夜里灯火通明,繁华的不像话。他又想起在武当山上的那些夜晚,他偶然地登上哪座高山的山顶,四周安静的惊人,只有满天的星辰和山间路过的清风与他为伴。群山被他踩在脚下,万丈红尘被他也被他踩在脚下,山林簇拥着他,王也闭上眼,彻底让自己置身于黑暗中,心里空荡荡的什么都不想,宁静至极,好像下一秒就要乘风归去。
  
  
  可他现在在北京最豪华的别墅里看城市的夜景,一身价格粗略估计在五千以上的西装,耳边还有老爹在楼下大声嚷嚷明天行程的噪音,脑袋里还有只狐狸狡黠地冲他摇尾巴。王也心里满满当当的,身上又乏又累,可他却意外地感觉还不错。
  
  
  我果然是个俗人啊。他默默感慨。
  
  
  
  
  手机突兀的响了起来,关山月的悠扬的调子这个家极其不搭。王也接了起来,不用看都知道是谁的。
  
  
  “喂。”
  
  
  “王也,”诸葛青带笑的声音传来。
  
  
  “我刚才许愿了。”
 
  
  “嗯。”
  
  
  “我的愿望是,希望你今年好好。”
  
  
  “……是吗。”
  
  
  “是啊。”诸葛青低低地笑了起来。“而且,”
  
  
  “神答应我了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